2022-09-16

待译-APOD20220916-Tarantula-HST-ESO-Webb-SS1024.jpg

狼蛛区
图片来源及版权:处理 -
Robert Gendler, Roberto Colombari
数据 -
Hubble Tarantula Treasury,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Amateur Sources

说明:狼蛛星云,也被称为剑鱼座30,直径超过1000光年,是近邻伴星系大麦哲伦云内的一个巨大的恒星形成区。它距离我们大约18万光年,是整个本星系群中已知最大、活动最剧烈的恒星形成区。这个宇宙级的蛛形纲动物在这张壮丽的照片上铺展开来,照片数据来自大型的空间和地面望远镜。在狼蛛星云(NGC2070)内,位于中央的年轻大质量星团(编号为R136)发出强烈的辐射、恒星风和超新星激波,为星云的辉光提供了能量,并形成蜘蛛网一般的纤维结构。在狼蛛星云周围是其他恒星形成区域,有年轻的星团、纤维和被吹出的气泡状星云。另外,这幅图还拍到了现代观测到的离我们最近的超新星SN1987a的位置,在右下角。这张内容丰富的照片跨度大约为2度(4个满月),位于南天星座剑鱼座。如果狼蛛星云离我们更近,比如就像银河系自己的恒星形成区猎户座大星云一样离我们只有1500光年,它将占据半个天空。

(翻译:北京天文馆)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NASA Science Activation
&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