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2

20241022M16——恒星诞生的支柱.jpg

M16——恒星诞生的支柱

图片来源及版权:NASA、ESA、CSA、STScI;处理:Diego Pisano

说明:这些黑暗的支柱看似破坏力十足,实则正在孕育恒星。这张鹰状星云的照片结合了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可见光照片和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红外图像,突出了从分子氢气体和尘埃组成的支柱中涌现的蒸发气态球状体(EGGs)。这些巨大的支柱长达数光年,密度极高,以至于内部的气体在引力作用下收缩,形成恒星。在每个支柱的末端,明亮年轻恒星的强烈辐射使低密度物质蒸发,暴露出由密集EGGs组成的恒星摇篮。鹰状星云与其中的疏散星团M16距离我们大约7000光年。

(翻译:北京天文馆)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NASA Science Activation
&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