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馆内动态

天文馆开放党支部组织开展“关爱听障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0    访问次数:    字号:[    ]

开放支部党员与学校师生合影

为同学们分发一次性立体眼镜

帮助同学绘制月球表面

为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关爱弱势群体,奉献爱心,11月15日,北京天文馆开放党支部邀请来自北京启喑实验学校的师生们来馆参观,呼吁社会共同关爱听障儿童。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天文知识,更深刻的感受宇宙奥秘,开放党支部将活动分为《十二星座与四季星空》和《奔向月球》两个主题,安排了科普讲解、天象科普节目观影、天文手工实践等不同环节,力求让大家有最好的体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了解了星座星空与月球的相关知识,观看了天象科普节目,见证斗转星移的星空之美、了解我国探月工程计划,还动手制作了手工。活动期间,为确保同学们能安全、愉快地参与活动,党员们始终跟随队伍,耐心地与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服务,用实际行动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多样的活动形式与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感到不虚此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本次公益活动,党员们从自身工作岗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做好天文科普工作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天文科普事业的发展。

(文/摄:张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