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馆内动态

北京天文馆组织听障宝贝“玩转星球”
发布日期:2017-05-31    访问次数:    字号:[    ]

六一儿童节前夕,数百名听障宝贝来到北京天文馆,在场馆讲解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起“玩转星球”,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星空之旅。

参与此次活动的听障宝贝们平均年龄为5-6岁,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天文知识,更深刻地感受宇宙的奥秘,北京天文馆为此次活动量身定做了科普教育、天文手工实践、天象节目观影等不同环节,力求让大家有最好的体验。在天象厅的巨大球幕下,“奇妙的星空”让孩子们好像真的置身繁星之下,感受着深空的瑰丽,见证了四季变化中斗转星移的星空之美;在“手绘星空课堂”,孩子们不仅详细了解了不同的星座知识,并且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了不同星座的模样;“认识太阳系大家庭”环节,解说老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以及被重新划分归属的冥王星;在“感受灿烂星空”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太空漫步、用小手触摸“星球”……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童真和欢乐的气息。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此次公益活动是由北京天文馆、北京晨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等机构共同发起和组织的。北京天文馆一直致力于组织各类公益活动,运用科技的手段来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天文和宇宙的奥秘。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关爱更多的孩子,让他们回到有声音的世界,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的成长。

文/摄:卢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