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馆内动态

墨西哥天文球幕影片点映会 在北京天文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21    访问次数:    字号:[    ]

朱进馆长向来宾介绍北京天文馆

朱进馆长陪同来宾参观天文主题科普展览

双边合作交流座谈会

7月19日下午,墨西哥天文球幕影片点映会暨墨西哥科苏美尔岛天文馆与北京天文馆双边合作交流活动在北京天文馆成功举办。墨西哥驻华公使恩里克·埃斯科萨、墨西哥科苏梅尔岛天文馆馆长米拉格罗斯·巴尔克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玲等领导出席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天文主题科普展览,并观看北京天文馆自制球幕影片《奇妙的星空》。随后进行座谈,对相互引进自制球幕影片等事宜进行磋商,对其他领域可能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

王玲院长表示,北京天文馆首次引进墨西哥球幕影片,搭建起两国天文馆交流合作的桥梁,对中墨双方在天文科普领域的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双方能够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恩里克·埃斯科萨公使指出,中墨两国的友好外交关系不仅是在商务方面,更在科学文化的交流与人民的深厚友谊之中。恰逢中墨建交45周年,两国天文馆的交流合作意义深远。使馆愿意作为双方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两国在天文科普领域的深化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共同前往北京天文馆B馆宇宙剧场,参加墨西哥天文球幕影片点映会,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充满异域风格、古老神秘的墨西哥科苏梅尔岛天文馆影片《古玛雅的天文:宇宙的观测员》。墨西哥天文球幕影片点映会在观众意犹未尽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