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馆内动态

北京天文馆“探秘星空”主题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6-01    访问次数:    字号:[    ]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6月1日,为庆祝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北京天文馆举办了“探秘星空”主题科普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充满科普趣味的特殊节日礼物。

当天,天文馆首次面向观众推出了科普剧《太阳系之旅》,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在小演员的带领下,一起走近太阳系,了解太阳系八大行星,小演员们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

科普剧 太阳系之旅

馆内4个科普剧场共播放了11部丰富多彩的球幕或立体科普节目,全新的4D科普节目《神奇的捕虫植物》更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除了精彩的天文科普节目以外,工作人员还针对馆内展品展项和科普节目所涉及的知识点,准备了有趣的任务单,鼓励小朋友们主动寻找答案。同时,邀请每个来馆参观的小朋友,领取属于自己的天文知识星星,用画笔进行装饰,并贴在象征夜空的幕布上,一起用星星点亮夜空。每个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得到了精美礼品。此外,在天文馆院内还摆放了15块天文知识展板和太阳观测点,带领小朋友们实地观测学习;更有可爱的玩偶不时出现,与小朋友们聊天合影。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处处洋溢着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

科普讲解

星星点亮夜空

小朋友参加宇宙探秘

小朋友通过望远镜观测

观众与太阳玩偶合影

为保障“探秘星空”主题科普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馆发动了开放部门全体员工和全馆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以及各合作院校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活动的各环节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当天共接待观众7500余人次,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均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表示满意。

“探秘星空”主题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展示我馆自身特色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天文科普形式,激发小朋友们学习天文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