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太阳动力学天文台的水星凌日音乐视频

视频来源: NASA'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Genna Duberstein

音乐: Encompass by Mark Petrie

说明:那个正在穿越太阳的小黑点是什么?那是水星。这可能是最清晰的一张水星凌日照片了,它摄于2016年5月。太阳动力学天文台对可见光波段和紫外光波段都进行了不间断的录制,之后通过导入音乐完成了这部水星凌日的视频。这次凌日过程让我们成功的对水星稀薄大气的成分进行了探测。然而更值得自豪的是这次水星凌日成功的吸引了全世界的人类参与到这次天象的观测中,所以这也是一次成功的天文文化活动。你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找到(来自全球的)众多水星凌日惊艳照片水星下一次凌日三个星期后的11月11日(2019年)

天体物理学: Browse 2,00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一图预告: sky mirror sky

< | 档案 | 目录 | 搜索 |日历| RSS | 教育 |关于APOD | 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