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超快速自旋的旋涡星系

影像来源 Top row: NASAESAHubble, P. Ogle & J. DePasquale (STScI);  Bottom row: SDSS, P. Ogle & J. DePasquale (STScI)

说明:为什么这些星系旋转得如此快速?如果你根据每个旋涡星系的发光量来估计其质量,那么它们快速的旋转可能会使它们解体。关于这些星系为什么没有解体的主要假设认为是暗物质,暗物质是如此的黑暗以至于我们看不见它。但是这些星系的旋转速度甚至超过了解体极限,而它们是已知旋转速度最快的盘状星系。因此,我们进一步假设认为它们的暗物质晕是如此之大,旋转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它们比普通旋涡星系更难形成恒星。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些星系可能是最庞大的旋涡星系之一。我们将对这种令人惊奇的超级旋涡星系继续进行研究,可能包括预计于2021年发射升空的NA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观测结果。

明日一图预告:   ope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