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旋涡星系M77的磁场

影像来源NASASOFIAHAWC+JPL-CaltechRoma Tre. U.ESAHubbleNuSTARSDSS

说明:磁场能告诉我们旋涡星系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吗?为了找到答案,美国宇航局(NASA)的索非亚天文台(由波音747飞机改装而成)上的HAWC+设备旋涡星系M77附近进行探测。HAWC+通过观测沿局部磁场方向旋转的细长尘埃颗粒所发出的偏振光,来绘制磁力图。HAWC+影像显示磁场似乎追溯到了M77内部区域的旋臂,这些旋臂可能突出了星系椭圆形结构的引力所引起的流入气体、尘埃和恒星中的密度波。我们将HAWC+影像叠加在由NASANuSTAR卫星绘制的弥散X射线辐射图和由哈勃太空望远镜和SDSS所拍摄的可见光影像上,从而得到了这幅特征影像。M77位于鲸鱼座方向,距离我们约4700光年远。

明日一图预告:  red and du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