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帕克太阳探测器向侧面看到的景象

影像来源NASAJHUAPLNaval Research LabParker Solar Probe

说明:每个人都能看到太阳。但没人去过那里。不过,从2018年开始,美国宇航局首次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PSP)来探索太阳附近的区域。PSP的环形轨道使它每隔几个月环绕太阳一次,每次就更接近太阳。这段精彩的延时视频呈现了PSP在一年前第一次接近太阳时(距离太阳大约是水星轨道的一半)时,从其遮阳板后方向侧面看到的景象。PSP的大视场成像仪(WISPR)用时超过9天拍摄了这些影像,但由这些影像构建而成的视频被数字压缩到约14秒。摇曳的日冕在影像最左侧清晰可见,当PSP环绕太阳运行时,恒星、行星,甚至我们银河系的中央带都会在视频背景中出现。PSP发现太阳附近的区域异常复杂,其中包括太阳磁场短暂逆转自身的时间。太阳不仅是地球的主要能量来源,它多变的太阳风会压缩地球大气,触发极光,影响电网,甚至会损坏轨道上的通信卫星

明日一图预告:  satellite swarm

< | 档案 | 目录 | 搜索 |日历| RSS | 教育 |关于APOD | 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