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

木星上海豚云的增强影像

影像来源: NASAJunoSwRIMSSSProcessing: Gerald Eichstädt & Avi Solomon

说明:你看到木星上海豚形状的云了吗?这片云是去年由NASA朱诺号宇宙飞船在飞掠近木星点(perijove 16)时发现的,这是朱诺号自2016年年中到达木星以来,第十六次经过木星附近。每一次飞掠近木星点时,朱诺号都会经过木星云顶稍有不同的部分区域。海豚形状的云可能会令人惊讶,但它并没有科学意义,因为木星地球上的云都在不停移动,能够暂时模拟出许多熟悉的形状。这片云出现在木星的南温带STB),它是一条环绕行星的黑暗下沉云带,其中还包含名为小红斑卵斑BA。这幅特征影像进行数位处理之后,增强了色彩和对比度。朱诺号下一次飞掠近木星点(perijove 20)将发生在5月下旬。

明日一图预告: larger tha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