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HESS望远镜探索高能天空

影像来源: Vikas ChanderH.E.S.S. CollaborationMusic: Emotive Piano by Immersive Music

说明:它们可能看起来像现代机械恐龙,但它们实际上是能够观测天空的旋转巨眼。高能立体视野望远镜H.E.S.S.)是由四架直径为12米的反射镜望远镜环绕一架直径为28米的较大望远镜组成。它们被设计用来探测空气中当带电粒子光速运动稍快时所发出的奇特蓝色辉光-切伦科夫辐射。当来自遥远辐射源的伽马射线撞击地球大气中的分子并产生带电粒子簇射时,就会发出这种光。H.E.S.S.对一些穿越宇宙的高能光子(TeV)非常敏感。自2003年在纳米比亚开始运行以来,H.E.S.S.一直在寻找暗物质,并发现了超过50发射高能辐射的辐射源,其中包括超新星遗迹和含有超大质量黑洞星系中心。这段在去年9月、以我们银河系和大小麦哲伦星为背景拍摄的延时序列影像中,H.E.S.S.望远镜正在转动和探测,偶尔还会有地球轨道卫星飞过。

明日一图预告: forgotten st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