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象限仪座流星群

影像来源: Daniel López (El Cielo de Canarias)

说明:以一个被遗忘的星座来命名的象限仪座流星雨是地球北半球天文观测者一年一度的盛事。它通常在14日寒冷的清晨时分短暂地达到峰值。该流星雨在天空中的辐射点位于古老的、天文学上已废弃的象限仪座内。这个位置位于现代的武仙座、牧夫座和天龙座的边界附近。大约有30颗象限仪座流星雨被记录在这幅天空影像中,而该影像是由在黑暗无月的天空中、从凌晨230分至当地黎明所拍摄的多张数字照片构成。该流星雨的辐射点正好上升到加那利特内里费岛泰德火山的右侧,也就是在北天中北斗七星的熟悉恒星下方。2003,一颗小行星被确认可能是产生象限仪座流星雨的尘埃流的一个来源。仔细观察,你还能发现一个位于这幅影像顶部附近、火山顶峰上空的绿色小彗发。那是2018年圣诞节期间造访地球天空的维尔塔宁彗星

明日一图预告: southern s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