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交织着氢和氧的螺旋星云

影像来源: Andrew Campbell

说明:螺旋星云正在看你吗?不,它不是任何生物学意义上的结构,但它看起来确实很像一只眼睛。螺旋星云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看起来也像是你正在沿着螺旋轴往下看。实际上,现在人们认为它具有出奇复杂的几何结构,包括径向丝状结构和延伸的外环。螺旋星云(也称为NGC 7293)是行星状星云中最明亮且最靠近我们的星云之一,它是一颗类太阳恒星在生命结束时所形成的气体云。而残余的中央恒星核注定会变成一颗白矮星,它的高能辐射将激发先前排出的气体发出荧光。这幅特征影像呈现了由分别放射出的蓝光和红光,它是由澳大利亚.墨尔本郊区一座后院的一台小型望远镜经过三个多月、74个小时的曝光拍摄而成。这幅螺旋星云内缘特写影像呈现了未知来源的复杂气体结。

明日一图预告: ope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