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TNG50模拟:星系团的形成

影像来源:  IllustrisTNG ProjectVisualization: Dylan Nelson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Astrophysics) et al.
Music:
Symphony No. 5 (Ludwig van Beethoven), via YouTube Audio Library

说明:星系团是如何形成的?由于我们的宇宙运动缓慢而使得这一过程无法观测,为了寻找答案,我们使用计算机以最快的速度模拟了星系团的形成。最近的一项成果是源自Illustris TNGTNG50,它是著名的Illustris天体物理模拟的升级版。这段精彩视频的前半部分呈现了早期宇宙中的气体(主要由构成)逐步演化成星系星系团的过程。其中较亮的颜色表示运动速度更快的气体。随着宇宙的成熟,气体逐步落入引力井,星系形成并开始自旋,随后与其他星系碰撞后合并,同时黑洞则在星系中心形成,使其周围的气体高速向外喷射。该视频的后半部分切换到对恒星的追踪,呈现了一个由潮汐尾恒星流组成的星系团。TNG50模型中的黑洞喷流异常复杂,其细节正在与真实宇宙进行比对。研究早期宇宙中的气体是如何凝聚的,将有助于人类更好的理解地球太阳太阳系是如何形成的。

明日一图预告: horse-belt 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