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Arp 194:并合星系群

影像来源: NASAESAHubbleProcessing & LicenseJudy Schmidt

说明:为什么恒星会在这些碰撞星系之间的星系桥上形成?通常,当星系互相碰撞时,恒星的形成仅限于星系盘或潮汐尾。然而,在星系Arp 194中,年轻恒星的明亮结点正好位于星系连接桥上。对影像(包括这幅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Arp 194特征影像)和数据进行的分析,以及星系间相互作用的计算机模拟,都表明在过去一亿年中,底部星系正好穿过顶部星系。而残留的一股气体流现在正流向底部星系。天文学家假设,恒星在这座星系桥上形成是因为快速碰撞之后,湍流最近在逐渐减弱。在大约10亿年的时间里,这些星系-包括一个叠加在上层星系上的较小星系(看到了吗?)-将全部合并成一个更大的星系

明日一图预告: flaming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