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御夫座AE星与火焰星星云

影像来源: Amir Abolfath (TWAN)

说明:御夫座AE星着火了吗?没有。虽然御夫座AE被称为火焰星,其附近的星云IC 405被命名为火焰星星云,而且该区域的外形呈现出火焰状,但是它并没有着火。火焰通常被定义为物质与氧气结合的产物,只有在具有足够氧气时才会发生,因此在如此高能且低氧的环境下(例如恒星),火焰并不存在。这种烟雾状的物质主要是星际空间的氢,但有些是富含碳的黑暗丝状尘埃颗粒。亮星御夫座AE在影像中心右下方可见,因为它非常炽热,所以发出了蓝色辉光,而它发出的高能星光则将电子从周围气体中撞出。当质子重新获得电子时,恒星就会发光,就像在附近的发射星云中看到的那样。在这幅特征影像中,火焰星星云距离我们约1,500光年,跨度约5光年,我们用一台小型望远镜朝御夫座方向就能看到它。

明日一图预告: ope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