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水星全貌

影像来源:  NASA/JHU Applied Physics Lab/Carnegie Inst. Washington

说明:就在六年前,水星的整个表面终于绘制完成了。自2008年信使号宇宙飞船首次飞越水星以来,该飞船对太阳系最内侧行星地壳的详细观测便开始了,一直持续到2015年其受控降落到水星表面为止。在此之前,水星表面的大部分结构是未知的,因为它太过遥远,无法用地面望远镜观测清楚,而水手10号在20世纪70年代飞越水星时只观测到约一半的结构。这段精彩的视频由数千张以夸张颜色渲染的水星照片制作而成,更好地对比了不同的表面特征。在这个旋转的世界中,可以看到从北部撞击坑发出的射线,它们延伸穿过行星的大部分区域,而在该视频播放到一半时,浅色的卡洛里斯盆地旋转进入视野,这是一个充满熔岩的北部古代撞击地貌。最近对信使号数据进行的分析表明水星有一个固态内核

明日一图预告: calibrated star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