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横跨礁湖星云的泛星计划

影像来源:  Pan-STARRS, Eric Coles, Martin Pugh - Processing: Eric Coles

说明:炽热星际气体和黑暗尘埃云的脊状结构位于礁湖星云狂暴的宇宙深处。这个亦称为M8的明亮恒星形成区距离我们约5000光年远。然而,它仍是望远镜观测位于我们银河系中心方向上人马座内的一个常见目标。这幅礁湖星云的精美影像跨越了超过100光年的天区,主要呈现了由电离氢原子与剥离的电子重新结合后辐射出的红色辉光。在该星云的中心,明亮致密的沙漏状结构是气体受到一颗大质量年轻恒星发出的高能辐射和极端恒星风的电离和侵蚀而成。实际上,疏散星团NGC6530的许多明亮恒星都在星云内漂移,数百万年前才形成于礁湖星云中。来自泛星计划(全景巡天望远镜和快速响应系统)的宽带影像数据与来自业余爱好者的望远镜窄带数据相结合,形成了这幅广阔的礁湖星云深空影像。

明日一图预告: pixels i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