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N11:大麦哲伦星系内的星云

影像来源:  NASAESAAcknowledgement: Josh Lake

说明:大质量恒星、高侵蚀性的恒星风、大量的尘埃高能星光雕刻出本星系群中最庞大、最别致的恒星形成区之一。这个被称为N11、在右上方可见的区域在其母星系的许多影像中出现,它所在的大麦哲伦星系LMC)是我们银河系的近邻。这幅特征影像是为了进行科学研究、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而成,随后由一位业余爱好者重新处理该影像,并在哈勃的宝藏比赛中获胜。以上这幅影像中的区域被称为NGC 1763,但在LMC中,整个N11发射星云的大小仅次于蜘蛛星云该影像周围还可见由暗尘构成的致密球状体,这些暗尘内正在形成年轻恒星。利用哈勃望远镜对LMC变星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有助于重新校准可观测宇宙距离尺度,但结果与在普遍宇宙微波背景发现的尺度略有不同

明日一图预告: a meteoric gala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