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飞越涡状星系的虚拟影像

影像来源:  F. Summers, J. DePasquale, and D. Player (STScI); Music: Into the Wormhole (Jingle Punks via Youtube)

说明:飞越涡状星系会是什么样的景象?为了呈现其可视化效果,空间望远镜研究所的天文学家和动画师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和影像估算了一次涡状星系M51)的虚拟飞越涡状星系距离我们仅有2500光年,其直径足有5万光年,是天空中最明亮、最美丽的星系之一。在虚拟飞越过程中可以看到主要由年轻蓝色恒星、古老浅色恒星、黑暗尘埃带以及亮红色发射星云构成的旋臂。穿过M51还可以看到许多遥远的星系。可视化效果应该被认为是一种延时,否则虚拟摄像机的速度需要非常接近光速

明日一图预告: interstellar tape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