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朱诺号拍摄到形似大理石的木星

影像来源:  NASA/JPL-Caltech/SwRI/MSSSProcessing: Kevin M. Gill

说明:木星近距离看起来像什么?大多数木星的影像都是从远处拍摄的,要么是地球,要么是一个足够远的地方,那里可以看到近半个木星。然而,这幅影像是由相对近距离拍摄的数张照片结合而成,在这幅影像中可以看到不足一半的木星。从朱诺号看去,木星仍然是球形,但透视变形现在使它看起来更像一块大理石。在木星的云顶上可以看到一条显著的黑暗水平带,其中包含一片白色卵形云和一片白色区域云,它们都环绕着木星运行。大红斑出现在影像的右上方。这幅特征影像是由朱诺号宇宙飞船在2月份第17次飞越我们太阳系的最大行星时拍摄的。朱诺号的任务现在延长到2021年,以新的方式探索木星。朱诺号的数据已经确认一些发现,,包括木星磁场变得异常起伏不定,并且木星的一些云系深入这颗行星大约3000公里。

明日一图预告: open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