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夜空:暗夜降临

影像来源: Jeff Dai(TWAN)(戴建峰)

说明:你是否经历过真正黑暗的夜空?一个共同且令人惊叹的特征是横跨天空的银河系发光带。尽管你住在大城市内或附近,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一点,因为城市灯光反射了地球大气从而使你只能看到月球和数颗恒星。然而,今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光日国际天文联合会要求人们通过更深入的理解和在未来更好地减少光污染开启暗夜。现在,你可以通过访问美国航天局的APOD网站来实现,将鼠标悬停在前一幅影像的<="" a="">上。后一幅全景影像是用同一架相机从同一地点拍摄的四张曝光照片结合而成,它呈现了中国最近发生的事情,当时开化县的人们决定关掉大部分灯光。在前一幅影像中可以看到天狼星(位于中央左侧)和参宿四,而在后一幅影像中可以看到我们银河系的拱形光带和数千颗恒星。人类已经在黑暗夜空下生活了数千年,与之相关的事物对自然和文化遗产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明日一图预告: distant ref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