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太阳系的行星:倾斜与自转

影像来源NASAAnimation: James O'Donoghue (JAXA)

说明:你最喜欢的行星是如何自转的?它是围绕着近乎垂直的轴快速旋转,还是水平旋转,还是向后旋转?这段精彩视频生动地呈现了由美国航天局拍摄的太阳系所有八大行星,将它们并排旋转以便于比较。在这段延时视频中,地球上的一天即地球自转一圈,只需要几秒钟。木星的自转速度最快,而金星的自转速度不仅最慢(你能看到吗?),而且还向后旋转。在太阳系的早期,系内岩石行星(位于视频上部)肯定经历了剧烈的自转改变碰撞行星自转和倾斜的原因仍然是一个研究课题,我们从现代计算机模拟和最近对数百颗系外行星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行星)的发现和分析中获得了许多见解。

明日一图预告: sagittarian reds and bl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