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在红外光下拍摄的洞穴星云

影像来源NASAJPL-CaltachSpitzer Space Telescope

说明:洞穴星云的内部和周围区域发生了什么?为了找到答案,美国航天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四种颜色的红外光观测了这个在光学下黑暗的恒星形成区。编录号为Sh2-155洞穴星云在红外光下非常明亮,不仅呈现了星云内部气体和尘埃柱的细节,而且还有明亮星团的细节,它们都位于这幅影像的顶部附近。这个洞穴入口附近的红色辉光是由受到明亮年轻恒星照耀的尘埃所产生的。该星云的右侧是仙王座B,它是一个由同一团气体和尘埃云先前形成的星团。仙王座内其他引人注目的恒星也在红外光下可见,包括那些位于影像底部、更加年轻的明亮星云,以及一颗位于影像中央附近、推出一道弓形激波的红色速逃星。该区域的跨度约50光年,位于仙王座方向、距离我们约2,500光年远处。

明日一图预告: hubble spi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