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MeerKAT在射电波下拍摄的银心

影像来源MeerKATSARAO

说明:我们银河系的中心发生了什么?因为可见光被介于中间的星际尘埃所遮挡,所以我们用光学望远镜很难发现。然而,在其他光带中,例如射电波银心能够被拍摄成像,并显示出它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活跃的地方。这幅特征影像是刚刚在南非建成、由64个射电天线组成的MeerKAT阵列拍摄的首张照片。它的角直径是月球的四倍(两度),其庞大、深邃和精细的结构令人印象深刻。因为银心位于人马座方向,所以许多已知的银心辐射源都非常清晰的呈现出来,包括许多前缀为Sgr的辐射源。我们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Sgr A)位于该影像中心的右侧,那里寄居着银河系中心特大质量黑洞。而影像中的其他辐射源还没有被很好地理解,包括位于Sgr A左侧的光弧和许多细丝结构。MeerKAT的目标包括寻找在更年轻宇宙中释放的中性氢所辐射出的射电波,以及短暂而遥远的射电闪光

明日一图预告:  eclipse bi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