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四千颗系外行星

影像来源SYSTEM Sounds (M. RussoA. Santaguida); Data: NASA Exoplanet Archive

说明:前已知有超过4000颗行星存在于我们太阳系之外。根据美国航天局系外行星资料库的记录,这个里程碑在上个月就已经达成了。从1992年第一次已确认的探测开始,这段精彩的视频按照年代顺序、以声和光的方式呈现了这些系外行星。该视频首先呈现了经过压缩的整片夜空,我们银河系中心带形成了一个巨大的U型结构。由测量母星色泽的轻微抖动(径向速度)所检测到的系外行星呈现出粉红色,而由测量母星亮度(凌星)的轻微下降所检测到的系外行星呈现出紫色。另外,通过成像直接发现的这些系外行星呈现出橙色,而那些通过引力放大背景恒星(微引力透镜)辉光所检测到的系外星系则呈现出绿色。行星绕其母星运行得越快,伴随的音调就越高。这颗已退役的开普勒卫星在天空的一片区域里发现了4000颗系外行星的一半,而新的凌星系外行星巡天望远镜(TESS计划正在天空中寻找更多围绕着附近最亮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寻找系外行星不仅有助于人类更好地了解宇宙中其它地方生命的潜在普遍性,而且还有助于了解我们的地球太阳系是如何形成的。

明日一图预告:  almost jup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