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没有恒星的恒星形成区NGC 3582

影像来源Andrew Campbell

说明:自由女神像星云发生了什么?明亮的恒星有趣的分子正在形成并被释放中。这个复杂的星云位于名为RCW 57恒星形成区内,除了像标志性的纪念碑外,对一些人来说,它看起来像一个会飞的超级英雄或一个哭泣的天使。通过数字化移除恒星,这幅影像呈现了致密的黑暗星际尘埃结,受到恒星电离所产生的炽热氢气场,以及垂死恒星排出的巨大气体环。对NGC 3576(亦称为NGC 3582NGC 3584)进行的详细研究发现,至少有33颗大质量恒星处于恒星形成的最后阶段,以及还存在名为多环芳烃PAHs)的复杂碳分子。多环芳烃被认为是在恒星形成区的冰冷气体中产生的,它们在五十亿年前、太阳星云形成中的演化过程可能是地球生命演化的重要一步。

明日一图预告:
giant space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