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身边党建> 职工之家

北京天文馆成功举办 “照片中的疫情”员工照片征集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也迎来了抗疫决胜的关键时刻。为了响应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的号召,进一步贯彻引导全馆广大职工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彰显抗疫期间北京天文馆职工积极、主动、创新开展的各项科普工作,展现北京天文馆职工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抗疫”斗争精神,北京天文馆工会在3月底,开展了以“照片中的疫情”为主题的照片征集展示活动。

“疫买” “疫卖”

冬去春来

小区内消毒

活动得到了全馆职工的热烈响应,最终收集到了全馆17个部门提交的62张照片。照片均为职工原创,内容丰富多样:既有体现疫情期间,大家响应上级号召,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场景,也有展现严格自身要求、疫情期间做好本职工作热情的场面;既有居家隔离时、每个小家的幸福生活,也有象征着希望和未来的风景、街景、家景写照。这些精彩的照片,是天文馆职工对这个特殊时期的精彩记录,彰显了正能量,展现了爱国热情,弘扬了积极乐观的精神,有着特殊的意义。

学雷锋,执勤

疫情期间的大兴区旧宫镇政府


活动征集到的全部照片,经过整理后,在北京天文馆官方微信号上公开对外发布,作为特殊时期的一份特殊记忆,供大家欣赏。同时,该照片集也作为疫情期间的文献资料,已经被北京图书馆“非凡忆疫——北京记忆”文献征集活动收录。

 

 (文/卢瑜 摄影/于瑶、李昕、辛蕊、赵金亮、杨斌)    


【上一篇】:天文馆工会开展“垃圾要分类,环保靠大家”线上知识竞赛

【下一篇】:天文馆开展“花开疫散,厨艺比拼”主题活动

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8号(100044) | 电话:(010)51583311、68312517 | 传真: (010)51583312
Copyright@ 1999- 北京天文馆 京ICP备0506764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5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