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天文博览

威奇塔科学探索宫

威奇塔科学探索宫,于2000 年4月 1 日 对外开放。它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塔市阿肯色河畔,地处风景优美的市中心,占地面积20英亩、建筑面积100,000平方英尺,耗资6200万美元。 探索宫适合于所有年龄段的对科学感兴趣的观众。 它有大约 43位全职工作人员, 外加一个强大的志愿者组织。

探索宫的公众开放区由剧场、展览和室外活动区3部分组成。其中剧场又分为剧场球幕剧场和天文馆,现场科学秀剧场;展览有各种主题的探索展;室外活动区:探索运动和游戏,有一个18洞果岭的迷你高尔夫球场和一个有沼泽地的探险公园。另外还有探索商店,红豆咖啡屋,存物柜和家庭洗手间等服务设施。还有一个节日广场,一个免费停车场; 可以停500辆汽车和 12辆大轿车。开放以来,每年到访探索宫的观众平均为17万人次,其中人数最多的是2013年的21万人次。

波音球幕剧场和天文馆


这个剧场2002年开放,它现在是由波音公司冠名的球幕剧场,同时也是一个天文馆。剧场的直径18.3米,剧场倾角30度,有 160个通向座椅。这些座椅上有交互式按键,观众可以参与节目的进程。剧场使用的是美国益世电脑公司的DigiStar3 设备。

该剧场开馆时上演的是益世公司专门为探索宫订制的交互式节目,《人体探索》。节目中可以进入人体进行交互式的冒险。当你进入人类的头盖骨,接着进入复杂的人脑之内探索时,你的冒险刚刚开始。从那里你将会旅行到敏感的耳朵,细致优雅的眼睛,然后进入心室,在那里你要与胆固醇细胞进行战斗,学会保护身体的动脉。但是在身体里与邪恶的病毒搏斗时,要确定隐藏在秘密的地方保卫自己,准备好随时攻击! 你可以通过扶手上的按键在节目中进入虚拟现实的环境。

目前该馆上映的节目有《神奇的天空》、《太空学校》和《月球的背面》等 

肯珀现场科学秀剧场


肯珀现场科学秀剧场有精彩的互动科学表演!这是一个配备了音频/视频设备,音响系统,讲台和舞台灯光的,有150个座椅的剧场。 

最近,在周末和春假期间,每天有两场科学秀:《琴弦,形状和声音》。让观众了解乐器的琴弦和乐器的形状在空气中的简单振动如何产生了声音?同时观看伴随着音乐的火舞。现场科学秀剧场使参观者学习到有趣的物理知识。

探索宫的展览


探索宫的每个展览都有不同的主题,它在不同的方面探索人、地域和经过设计曾经改变世界的事物。观众可以通过各个类型的场景和动手参与的体验,发现迷人的、刺激的有关堪萨斯州的飞行,健康和人类的生活,地理和环境, 以及人类想象的世界。展览有:探索飞机和设计;探索我们唯一的家;堪萨斯州探险家;堪萨斯州微缩景观;堪萨斯州天气预报演播室;探索人类的生活 ;健康探险家, 健康发现教室, 幼儿活动地点和儿童探索等。在KNS天气预报演播室,在这里发布堪萨斯州每天的天气预报。在没有演播的时间,观众可以进入演播室现场参观。

室外活动区


室外活动区的主题是探索运动和游戏,包括一个迷你高尔夫球场和一个探险公园。迷你高尔夫球场有18洞果岭,为所有的年龄儿童提供高尔夫球培训课程。甚至小到两岁的儿童都可以参加的,特别的初学走路的婴儿俱乐部,能玩一个回合的高尔夫球。所有的 18个洞都在平缓的地方,轮椅和婴儿车都可以靠近。


探险公园有针对所有年龄观众的最新颖的设备,在探险的地方遇到的每个令人兴奋的事物都是室内展览的延伸。探险公园免费为儿童开放,沐浴在阳光中,学习自然的知识和体验游戏的过程,是一个很棒的活动场所。在探险公园里, 可以在低洼的栖息地中观察堪萨斯州的野生植物;在一个庞大的沙箱内挖掘考古文物;演奏多种乐器; 散步;骑自行车或沿着步行道滑旱冰,在阿肯色河划独木舟,然后将独木舟绑在码头,在小树林中轻松野餐等。

举办IPS2002大会


2002 年7月 28 日至8月1日,国际天文馆协会第16届大会在威奇塔科学探索宫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天文馆界的400 多个代表,叁加了这个两年一度的会议,IPS2002的主题为 "新的探索 " 。从两年前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上届会议之后,数字投影真正进入了天文馆的圆顶。这次会议被称为一个分水岭。从“耶拿的奇迹”出现的传统光学机械式天象仪,开始为数字投影系统让路。这表明天文馆在21世纪进入数字天象仪时代。

满足不同年龄观众的探索需求


威奇塔科学探索宫,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探索的内容。21世纪是一个探索的世纪,通过非常特殊的资源,给各种不同年龄的人提供休闲和愉快的探险经历,这是探索宫的任务和目标。(郭霞)


威奇塔科学探索宫网站:http://exploration.org/theaters/dome-theater/

威奇塔科学探索宫网址:http://exploration.org/theaters/dome-theater/

【上一篇】: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

【下一篇】:雅加达天文馆

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8号(100044) | 电话:(010)51583311、68312517 | 传真: (010)51583312
Copyright@ 1999- 北京天文馆 京ICP备0506764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594号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二闭馆

周三至周日 9:00-16:30(16:00停止入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请留意官网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