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馆内动态

北科院安保处到北京天文馆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 与年中安全精细化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jpg

景海荣副馆长介绍安全工作精细化开展情况


2020年7月24日上午,北科院安保处一行来到北京天文馆开展北科院疫情防控及年中安全精细化检查工作,天文馆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情况、安全保障工作精细化的具体实施情况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北京天文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景海荣代表北京天文馆全体对北科院安保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安保处给予天文馆防疫工作与安全工作精细化实施的重视、信任、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在汇报过程中全面阐述了天文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重要任务中的各个具体环节及措施,对于观众预约方式、风险地区预约筛查、观众限流措施、防控应急预案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这半年来天文馆在安全工作精细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2.jpg

北京天文馆安全管理数据台账


听取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汇报后,安保处一行将人员分为四组,分别对天文馆的重点部位、办公区、防汛物资放置点、中控室等位置进行现场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现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部位软硬件安全保障条件、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情况等。在现场实地检查过程中,四组检查人员表示,北京天文馆对于馆内重点区域的制度化管理落实到位,与现场实际保障措施环环相扣,精细化安全保障工作模式延伸至了每个细节,尤其是在拉动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时,各组人员能够做到在两分钟内抵达事件现场,成绩非常优秀。

在结束台账与现场的检查之后,北科院安保处处长杨祥奎进行了此次检查工作的总结,并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北京天文馆继续将安全保卫工作走在全院前列,继续担当北科院全院安全工作精细化的标杆。安保处此行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天文馆极大的信心,使天文馆更加坚定自信完成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

 

(图/文:张金博)

 




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8号(100044) | 电话:(010)51583311、68312517 | 传真: (010)51583312
Copyright@ 1999- 北京天文馆 京ICP备0506764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594号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二闭馆

周三至周日 9:00-16:30(16:00停止入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请留意官网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