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天文博览

路易斯安那州艺术和科学博物馆的天文馆

坐落在密西西比河畔的巴吞鲁日,是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首府。这座混合了印地安、西班牙、法国、英国和非洲等文化元素的城市,拥有丰富和传奇和历史。路易斯安那州艺术和科学博物馆无疑是巴吞鲁日的骄傲。

利用古老的火车站改建而成的路易斯安那州艺术和科学博物馆(缩写LASM),为各年龄段的游客提供教育和娱乐服务。LASM的艺术画廊提供不断更新的美术展览和永久的收藏展示。专门针对儿童设计的互动艺术和科学画廊,有充满创意和启发兴趣的多种形式的展览。古埃及画廊拥有古代文物,和镇馆之宝——一具躺在复制的古岩石陵墓中的托勒密时代的木乃伊。该馆的艾.W.彭宁顿天文馆的特点是天象节目,巨幕电影,视觉音乐节目表演和空间科学展览。LASM还有一个颇具特色的博物馆商店,为观众提供独特的手工艺品,书籍、玩具,以及大量和博物馆展览及节目有关的产品。

除了博物馆的日常开放,LASM还通过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服务。如讲座,工作坊,课程,教师培训,夏令营,和其他活动等。该博物馆由美国博物馆协会认可,是科技中心协会的会员。这里,我们重点介绍艾琳.W.彭宁顿天文馆。

艾琳·W·彭宁顿天文馆

位于路易斯安那州艺术和科学博物馆一翼的艾琳·W·彭宁顿天文馆,是该馆的重要组成部分。艾琳·W·彭宁顿天文馆包括埃克森美孚太空剧场,行星塔,太阳系展览、科学站和宇宙画廊等。2012年7月,第21届国际天文馆学会大会(IPS2012)在此举行。

埃克森美孚太空剧场

彭宁顿天文馆设有一个直径18米的圆顶太空剧场,即埃克森美孚太空剧场。该剧场使用了最先进的视频和音频技术,是美国最先进的多媒体演示场所之一。太空剧场的数字电影,天象节目,使用最先进的视觉和声音技术的图像和音乐表演。一个4K的球幕数字视频投影系统,和5.1声道15000瓦的数字环绕音响系统,攫取了观众的试听,震撼了他们的身心。在彭宁顿天文馆,观众可以了解星空的季节变化,当前的天象,探索我们的太阳系,旅行穿越银河系和我们从未见过的宇宙。

彭宁顿天文馆目前上映的节目有:《国家公园的冒险》;《恐龙还活着》;《神奇树屋太空任务》;《星空之旅》;《同一个世界同一天空大鸟的历险记》。除了通常意义的天文馆节目,该天文馆还上映了两部视觉音乐节目《齐柏林飞船》 和《平克·弗洛依德的墙》等。

行星塔

在天文馆圆顶一侧的行星塔,是一个两层楼高的玻璃幕墙建筑。矩形的玻璃行星塔中悬挂了按比例制作的巨大行星模型,而天文馆的圆顶代表了太阳。观众可以站在接近5米的土星环近旁,也可以看到地球的模型只有一个保龄球大小。在行星塔里,观众可以了解以前从未了解的太阳系。而行星塔惊人的建筑和教育空间也吸引了路人的眼球,邀请他们探索窗户内的展览。

太阳系画廊

在可以动手参与的太阳系画廊,观众可以称量他们自己在月球和行星上的重量,观看著名天文学家:伽利略,牛顿,哥白尼和开普勒的真人大小的模型。了解行星的名字是如何命名的,以及怎样发现我们太阳系的彗星,小行星和其它小天体的。在这些展品上方的天花板上有一个太阳系仪,一个跨度12米的巨大太阳能系统模型,这个模型演示了行星在轨道上的相对运动,从速度最快的水星到笨重的海王星,甚至矮行星冥王星。展览中还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巨型版画和天文馆退役的蔡司天象仪。这台形状像一个巨大的机械蜘蛛的4米长的天象仪,曾经属于格里菲斯天文台(后来到彭宁顿天文馆),它由于在《无因的反叛》中出现而著名,该电影主演詹姆斯·迪恩在影片中饰演一反叛角色。

科学站

在这个独特的,有益于孩子们的展览空间里,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动手参与科学。科学站专门针对7至12岁的儿童设计的互动展品和教育游戏,使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物理学和数学变得相互关联和有趣。如耳语碟,等离子球,滚珠迷宫等展品,邀请孩子们探索声,光,逻辑和运动。人体解剖模型,脑部拼图,和化石的发掘等,揭示了科学发现的更多奇迹。科学站的内容总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这也使得游客参观博物馆时经常驻足这里。

宇宙画廊

在埃克森美孚太空剧场的入口外,展示了从哈勃太空望远镜到NASA,和喷气推进实验室太空船拍摄的最新图像。展览同时展出正在更新的宇宙新发现。

发现区

发现区是一个激发儿童想象力儿童的活动空间。这个展览针对年龄6个月至9岁的儿童设计,包括益智玩具和鼓励儿童使艺术和娱乐相关联活动。

在主要的活动区域,4岁以上的儿童可以搭积木也可以扮演木偶。一个玩具屋,一套玩具火车,和扮演几个角色是孩子们的最爱。弯曲的小路专门为6个月至3岁的儿童蹒跚学步。小朋友和家长非常享受爬上台阶进入火车或藏匿在“树屋”的过程。

创建站几乎有适合于每个人的东西。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创造富有想象力的艺术带回家上午项目,或使用不分年龄人人共享软件的计算机。

科学收藏

LASM最近开始了一项新举措,探索艺术和科学之间的联系。扩大的收藏对象包括反映这种交集的,以及那些属于科学领域内的文物。其中包括天文馆退役的蔡司天象仪和1713荷兰出版的古老星图,以及各种陨石等。

路易斯安那州艺术和科学博物馆的使命和愿景

路易斯安州那艺术和科学博物馆的使命:以博物馆独特的教育和娱乐经验,提高普通观众和学生对艺术和科学的理解和赞赏;鼓励发现,激发创造力,促进公众对知识的追求。LASM的愿景是:展现艺术、科学两者之间的联系,使公众更深入地理解我们的世界和宇宙。探索节目和展览的创造性和创新能力,这是其艺术性和科学性完美结合的关键所在。(郭霞)


【上一篇】:大急流城公共博物馆的查菲天文馆

【下一篇】:玛丽皇后2号邮轮上的天文馆

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8号(100044) | 电话:(010)51583311、68312517 | 传真: (010)51583312
Copyright@ 1999- 北京天文馆 京ICP备0506764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594号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二闭馆

周三至周日 9:00-16:30(16:00停止入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请留意官网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