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恒星与银河系

自有文字记录以来,人类就一直在不断的探寻我们在宇宙中处于什么位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将要去往哪里等等。现代天文学的研究将帮助我们回答,并且已经部分回答了上面的问题。简单说来,人类包括所有的生命体都来自恒星。更准确地说除了氢、氦和少量锂元素,组成我们身体的所有元素都在恒星内部形成,以恒星死亡的方式释放出来。因此恒星的形成与演化研究一直以来都是天文学领域内的热门和主要研究方向。对恒星(包括双星系统)的研究将帮助认识恒星是如何形成,如何演化,最终归宿是什么,同时也将帮助我们解释和预测各种极端的天文现象,包括新星、超新星、白矮星、脉冲星和黑洞等等。

图片1.jpg

  (Credit: Tahina Ramiaramanantsoa)  

图片2.jpg

 (Credit: EAS/Hubble)

仰望星空,璀璨的恒星点缀在乳白色的银河里。银河系内还弥漫着许许多多的气体分子或尘埃颗粒,被称之为星际介质。无数的恒星、星际介质和天体组成了我们所见的银河系。通过研究在不同位置处、不同年龄、不同运动速度和金属丰度等的恒星,可以重构银河系的形成和演化历史。由于我们能够精细地研究整个银河系,这使得银河系成为限制和检验各种星系形成与演化理论的最佳实验室。


【上一篇】:星系形成与演化

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8号(100044) | 电话:(010)51583311、68312517 | 传真: (010)51583312
Copyright@ 1999- 北京天文馆 京ICP备0506764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5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