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身边党建> 职工之家

情系职工——北京天文馆工会出台 《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共克时艰,山河无恙。为全面助力北京抗疫工作,保障天文馆职工权益,2022年5月,北京天文馆工会针对疫情发展态势,迅速召开了全体工会委员会议,通过反复酝酿,集中讨论,出台了《北京天文馆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将防疫专项资金使用流程、职工防疫物资采买、一线下沉人员慰问、困难职工慰问等关乎职工权益的事项纳入规范化章程。

慰问下沉职工,为前线“战士”送去夏日清凉。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疫情期间,天文馆多位职工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下沉抗疫一线,在酷暑中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天文馆工会迅速统计相关情况并及时为下沉一线的职工采购慰问品邮寄到家,使他们在无私奉献的同时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心系困难职工,为职工排忧解难。北京天文馆一名职工家属在疫情期间病重急需看病经费,但因长期卧病治疗已使家中经济每况愈下。天文馆工会在了解到该职工的困难后,及时组织馆内职工献爱心,倡导线上捐款,同时为其提供困难补助金2000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天文馆工会始终以职工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我们坚信,只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职工参与下沉工作.jpg

图一:职工参与下沉工作

 职工协助社区做核酸.jpg

              图二:职工协助社区做核酸                   

(文:李红)


【上一篇】:天文馆工会组织职工子女暑期参观古观象台

【下一篇】:天文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植物盆栽制作活动

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8号(100044) | 电话:(010)51583311、68312517 | 传真: (010)51583312
Copyright@ 1999- 北京天文馆 京ICP备0506764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594号